壹週刊未依約查證遭判賠連家200萬

未依約查證 壹週刊判賠連家200萬

(2010/02/25 23:22)
報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「豪奢婚」,周刊判賠2百萬。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前副總統連戰女兒連惠心控告《壹週刊》報導連勝文計畫在夏威夷舉行婚禮一事,因未依約定查證,最高院判決《壹週刊》必須賠連家200萬元。《壹週刊》在96年報導,指連勝文計畫在夏威夷舉辦豪華奢侈婚禮,因為事先沒有向連家人查證,違反與連惠心的約定協議,連惠心向《壹週刊》求償。最高法院25日判決出爐,壹傳媒和社長裴偉必須各賠連惠心100萬元,全案定讞。

判決書指出,《壹週刊》於民國93年2月,以「連惠心私密信件驚爆連戰打老婆」為標題,報導連戰打老婆的新聞,遭連惠心提告;雙方達成和解簽訂協議書,明訂日後《壹週刊》報導連家新聞時,必須向連家求證,若違約則需給付連惠心違約金200萬元。

《壹週刊》於96年1月4日,以「連勝文夏威夷辦豪奢婚禮,踢爆簡樸假象」為標題,指連勝文言行「豪奢虛偽」、「全套婚禮花上千萬元」,連勝文認為報導侵害名譽,連惠心也不滿報導未經查證,已違反協議內容,因而提出告訴,向《壹週刊》求償。

全案於法院一、二審,《壹週刊》辯稱因連勝文更換手機才無法向他求證,且透過連勝文的朋友李德維代連勝文回應,並未違約。但合議庭認為,連勝文並未授權李德維代為發言,認為《壹週刊》違約屬實,判決《壹週刊》敗訴,與裴偉各需賠償連惠心100萬元。

《壹週刊》與裴偉不服再提上訴,最高法院25日將上訴駁回,仍判《壹週刊》敗訴,與裴偉各需給付連惠心100萬元,全案定讞。

報導連家未依約查證 壹週刊賠200萬定讞
【中央社╱台北25日電】 2010.02.25 07:44 pm

壹週刊因報導連戰兒子連勝文在夏威夷舉辦「豪奢婚禮」,違約未向連家查證,遭連戰女兒連惠心提告。最高法院今天判決,壹週刊與社長裴偉各需給付連惠心新台幣100萬定讞。

判決指出,壹週刊民國93年2月間,以「連惠心私密信件驚爆連戰打老婆」為標題,報導前副總統連戰打老婆的新聞,遭連惠心提告。雙方達成和解後,簽訂協議書,明訂日後壹週刊報導連家新聞時,必須向連家求證,若違約則需給付連惠心違約金200萬元。

壹週刊於96年1月4日,以「連勝文夏威夷辦豪奢婚禮,踢爆簡樸假象」為標題,指連勝文言行「豪奢虛偽」、「全套婚禮花上千萬元」,遭連勝文認為報導已侵害名譽,且連惠心也不滿報導未經查證,已違反協議內容,因而提出告訴,向壹週刊求償。

全案於法院一、二審,壹週刊雖辯稱,因連勝文更換手機才無法向他求證,且透過連勝文的朋友李德維代連勝文回應,並未違約。但合議庭均認為,連勝文並未授權李德維代為發言,認為壹週刊違約屬實,判決壹週刊敗訴,與裴偉各需賠償連惠心100萬元。

壹週刊與裴偉不服,再提上訴,最高法院今天將上訴駁回,仍判壹週刊敗訴,與裴偉各需給付連惠心100萬元定讞。


發表您的看法

Add a New Comment
or Sign in as Wikidot user
(will not be published)
- +
Unless otherwise stated, the content of this page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ShareAlike 3.0 License